奇幻南印度古文明世界文化遺產精選15日之旅

去 程台北 → 新加坡新加坡航空SQ-87714:20 - 18:55 NOTE 左方為參考航班,實際航班時間以航空公司為最終確認。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變動航班時間或轉機點,造成團體行程變更、增加餐食,本公司將不另行加價。若行程變更、減少餐食,則酌於退費。

特別說明:幾乎所有外籍航空公司之團體機票(含燃油附加稅)一經開票後,均無退票價值,此點基於航空公司之規定,敬請見諒。
新加坡 → 清奈機場新加坡航空SQ-52822:25 - 22:00
回 程孟買 → 新加坡新加坡航空SQ-42323:40 - 07:40
新加坡 → 台北新加坡航空SQ-87811:45 - 16:40

因應航空公司開票及保險的需求,及為了提供您在旅途中更完善的服務,請務必在繳交訂金的時候填妥客戶基本資料表。旅客資料表下載

台北TPE / 新加坡SIN / 馬德拉斯(清奈)CHENNAI(MADRAS)

今日齊集於桃園機場,搭乘豪華客機飛往神秘的國度----印度,以馬德拉斯為起點展開一趟知性的旅程,抵達後直接前往飯店休息。
  • 早餐 X
  • 午餐 X
  • 晚餐 機上
  • 五星RADISSON HOTEL 或
  • RAMADDA HOTEL 或 同等級

馬德拉斯CHENNAI –甘奇城KANCHIPURAM- 瑪哈巴利城MAHABALIPURAM- 馬德拉斯CHENNAI

早餐後將搭乘專車約 2 小時前往印度教七大聖城之一-甘奇城,參觀著名的寺廟群—砂岩寺廟 ,此寺廟建於西元前二世紀,此地有相當濃厚的佛教意味。
瑪哈巴利城★MAMALLAPURAM,車行約 75 公里。馬哈巴利城,自古即是帕拉瓦王朝的主要貿易港,帕拉瓦王朝在七到九世紀間統治整個南印度,並發展為一個成就輝煌的藝術中心,由於此區西部廣布堅硬的花崗岩丘陵地,為本地石雕藝術提供絕佳的建材,帕拉瓦國王們沿著科羅曼德海岸鑿岩石而建一系列美輪美奐的洞窟神廟以及巨型花崗石雕刻,展現南印度特有種族德拉維人的藝術。由於保持著純正的德拉維文化傳統,為印度南方式神廟的濫觴。這些古蹟群遺址也在 198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將探索世上最大淺浮雕◎ 阿朱那的修行,由兩塊巨大圓石所雕刻而成,約為 27 公尺長及 9 浮雕,主要刻劃了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阿朱那向濕婆神祈求賜予神聖武器,以便打勝仗的故事。
緊接著參觀印度中世紀印度教神廟群★ 五車神廟及★ 海岸神廟。五車神廟是七世紀帕拉瓦王朝建築藝術的最佳典範,以巨石塊雕成的寺廟象徵了五位英雄人物的戰車,戰車分別以史詩中《摩訶婆羅多》的帕拉瓦王朝的四個王子及他們共同的妻子德拉帕蒂來命名,原本戰車被埋藏在沙堆長達數個世紀,直到 200 年前才被英國人挖掘出來。五座馬車樹立的涼亭式尖塔是德拉維式典型尖塔,它的結構是廟堂由密佈石柱架起,在牆面有帶狀的華麗裝飾,是巨型獨石建築代表之一。面對孟加拉灣的海岸神廟獨立在一塊岬角上,神廟最早期有七座,但經過長年海風、海浪的風化、侵蝕,其中六座已被海水慢慢蝕去。廟本身不大,但型態優雅,代表了帕拉瓦王朝藝術的最終傑作。寺廟最早建於七世紀中葉,用來崇拜濕婆神,而東西兩側塔形的神壇是由王朝繼任者所蓋,供奉濕婆的特有象徵「林伽」,正對著日出與日落,此外,還有一座比較早期的神壇,是獻給毗濕奴。神廟建材全為花岡石,建築風格較為簡單素雅,是南印度最早的石造神廟代表。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RADISSON HOTEL 或
  • RAMADDA HOTEL 或 同等級

馬德拉斯CHENNAI– 朋迪切理 PUDUCHERRY

早餐後專車前往朋迪切里市。朋迪切里市是印度七個聯邦屬地之一朋的切里的首府,多年來深受歐洲影響,法國人在西元 17 世紀末買下該地,到 1954 年放棄,留下恆久的法式優雅風情,再融合南印度的溫暖親和,造就印度最迷人、特殊的場景氛圍。朋迪切里別緻的林蔭大道、雅緻的法式殖民房屋和景觀花園,好像走入 18 世紀。當地著名的有傳統娃娃製作、絲質紡織,以及皮革、陶器、薰香、手工紙。
參觀朋迪切里的靈魂◎ 旭蓮金球,1926 年由自由鬥士、哲學家、詩人、瑜珈人等多重身份的「旭蓮大師」創立,來自各地的追隨者居住於此。據說走進金球可感應到奇異的能量,每年吸引世界各國的旅客特別造訪,許多參觀者也會躺在旁邊的土地上感受身心靈的平和。
之後走訪世界知名的無國界★ 曙光村,也是旭蓮大師的安眠之地,由「旭蓮大師」的猶太裔法國出生弟子所創立,她說「曙光村」是地球上不被任何國家擁有的地方,所有人都可以平安的在這生活,而此處將是人類整體合一的活生生典範。(僅有「曙光村」遊客中心可供參觀)之後前往★ 朋迪切里博物館,博物館位於一座百年建築中,收藏從朱羅王朝、帕拉瓦王朝到法國殖民時期的豐富藝術品。

「旭蓮大師」-奧羅賓多(Sri Aurobindo Ghose,1872-1950),生於印度西孟加 拉邦加爾各答,北印度地區的政治人物,哲學家,教育家,印度民族主義者,詩人。其名字中文意譯為「曉蓮大師」,或者「旭蓮大師」,其中Aurobindo意思為「一種晨間開放的蓮花」,七歲時移居英國,並學於倫敦,於1893年後回到北印度,並於1905年-1912年帶領北印度地區從事爭取殖民自治的運動,任《敬禮祖國》等報刊編輯。以後在印度東南沿海的本地治里創辦奧羅賓多學院,從事著述。之後,轉而研究哲學,神秘主義及瑜伽,他所創建改進的新瑜伽,也成為今瑜伽研習主流之一。旭蓮被印度人稱為『聖哲』,與聖雄甘地,聖詩泰戈爾通稱「三聖」。其生辰8月15日被訂為印度國慶。他的理論宣稱宇宙是由「現象世界」和「超越世界」兩個世界所組成,「超越世界」是由「現象世界」演化而來,即由物質進化到生命,由生命進化到心,再由心進化到「超心」。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The Hotel Accor 或 同等級

朋迪切里PUDUCHERRY – 登喬TANJORE

今日早餐後將搭乘專車前往----登喬。如果提到南印度,就不能不提到朱羅 Chola王朝,這個在九世紀末興起的南印王朝,在往後四百年內,可以說是建立了南印度最強盛的王國。而 Thanjavur 就是它強盛時期的首都(也是 Mutharayars 王朝和Marathas 王 朝 強 盛 時 期 的 首 都 ) 。
抵 達 後 前 往 參 觀 布 里 哈 迪 斯 瓦 拉 神 廟Brihadishwara Temple(aka Big Temple),當地人都稱它為大廟,這個建於十一世紀的廟宇,展現了 Chola 王朝和 Tamil Nadu 邦豐盛的藝術、建築能力,清晨的陽光會在砂岩材質的大廟上(不同於南印其他廟宇,大廟保持著未上色的淡褐色),撒下糖漿似的色彩。並隨著天色的亮起,你可以看到大廟不同的風貌。
除了見識到印度最大的一隻 Nandi(濕婆的座騎),和與一般南印廟宇風格相反地,它高達 66公尺的中央廟堂,獨樹一幟。另外圍繞在大廟週邊數量多達 250 座的靈甘,除了驚人的數量,更值得留意的是那些牆上仍殘留的壁畫。

登喬 TANJORE:右銘坦賈武爾 Thanjavur 是印度泰米爾納德邦城市之一,位於卡維利河的南岸(Kaveri),布里哈迪斯瓦拉神廟 Brihadishwara Temple(大廟)的存在,此廟 1987 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裡也是南印傳統音樂卡納迪克(Carnatic Music)的大本營,此外樂器、舞蹈,傳統工藝都很出名。根據傳說這個神廟小鎮的命名來由是因為一個叫做坦賈 Thanjan 的惡魔在此被斬殺,當時天神們應允他最後一個希望,那就是把這個鎮以他為名。這個鎮廟宇多達 74 座且各有特色。登喬的建築與繪畫都是在朱羅王朝的國王們大力支持下發揚光大的,尤其大批祭拜濕婆神的寺廟建立。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HOTEL COURTYARD BY MARRIOTT 或 同等級

登喬 TANJORE – 默德來 MADURAI

今日早餐後將搭乘專車約 5 小時前往----默德來,車行約 200 公里。抵達後將可查覺到處處充滿著濃濃的印度教風味,相當的特殊。
午餐後我們將前往參觀全印度全印度最出名,相當壯觀的印度寺廟----★ 米納柯希神廟 MEENAKSHI,這是採用南印度的建築方式,相當特殊。可以慢慢的觀察這裡虔誠的印度教徒,可以不吃飯,但是不能不拜神祈福。此廟建於 16 世紀王朝,在外圍的四座塔門,以南門最為壯觀,光高就有 48 公尺。在這座廟的四週就有上百家的商店,有各種的手工藝品、服飾… .等,可讓您滿載而歸。
於晚餐後搭★ 人力車(Rickshaw)再進入寺廟中觀賞到傳統儀式慶典。

默德來 MADURAI:為古代印度教七大聖城 Sapta Puri 之一,它有宗教聖地 TempleCity 及有茉莉之城 City of Jasmine(茉莉花產地)的美名,它是由國王庫拉捨卡拉Kulasekara 於西元前 6 世紀修建的。有關這個城市有不同傳說,一說是:『當市民建構濕婆神廟時,濕婆神從祂身上掉了幾滴花蜜 madhu 在城市上空,後人遂稱這座城市為’’花蜜之境’’;城市建築架構是建立在米納科希(Meenakshi)神廟周圍,呈同心矩形街道環繞廟,象徵著結構的宇宙』。另一說:『源於由天上掉到人間的神廟 Mathuram 的故事,因為這裡的人們建構了一座神廟給濕婆,濕婆來到此地賜福於人們,灑落了神酒在這裡,此地由此而得名。最初的名稱是瑪德呼拉普利或”神酒之領土”,後來改為馬杜賴。』納亞克 Nayaks 人 200 年的統治期間是馬杜賴的繁盛時期,那時藝術、建築、學術發展到達了新的巔峰。事實上,這個城市裡最美麗的建築包括它著名的地標,米納科希 Meenakshi 神廟,它們都是納亞克王朝的作品。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HOTEL COURTYARD BY MARRIOTT 或 同等級

默德來MADURAI – 姆納MUNNAR

今日早餐後將搭乘專車約7小時前往山中小城----姆納,車行約270公里。
姆納海拔約 1600~1800公尺。此地在殖民地時代,很受昔日英國統治者青睞的避暑勝地,現在是印度非常普及的旅遊勝地,並且也是最適合蜜月旅行的度假勝地。
再到茶葉博物館,看英國殖民時期流傳下來的收藏,包括一台一百多歲的捻茶機,並可品嚐當地好茶。從博物館走到木那市區這段路,是最能親近茶園的可愛步道。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特色BLANK HOTEL & SPA 或 同等級

姆納MUNNAR

Munnar位於三條河Muthirapuzha河、Kundale和Nallthanni匯流處,並且在泰米爾 語,Munnar (月亮)字面上意義為「三河」。
此地有清爽的氣候、帶有茶園芬芳的新鮮空氣、美麗如畫的綠色茶園、美妙的瀑布、豐富的植物群和動物區、提供喜愛冒險和體育運動的最佳環境選擇等等優良的條件,姆納也是喀拉拉邦重要茶生長的地區。茶是姆納最吸引人的地方,有分佈廣泛、一望無際的茶園廣佈在原始山谷和山脈間,宛如在畫中。
來個美麗茶園巡禮,壯觀美麗的茶園加上充滿芬多精清新的空氣,難得的好景豈容匆匆一撇,後會參觀當地著名的馬圖巴地(METTUPATTI)水庫,是水源的守護神,所有灌溉木那茶園的溪水都來自這裡。及試著在回音谷景點吶喊一聲,舒暢的感覺是一天活力的泉源,漫步其間低調的奢華,盡是人生快意。

姆納Munnar 南印度的高山度假城,同屬西高止山系,位於喀拉拉邦Idukki區(14 區之一),人口約68000人。集自然美景、寧靜和氣候涼爽等三個特色,讓它成為最受歡迎的景點,也是印度七大蜜月聖地之一。姆納以三流彚聚而得其名『一江兩河』,從德拉威語詞Munu(三)和Aaru(河)而來,是Muthirappuzha,Nallathanni和Kundaly三條河的合流。80%的居民是茶農,40%是基督徒,40%是印度徒,剩下的是回教徒。目前仍保有英國殖民時期留下的茶園,撼動植物豐富的國家公園。跟科代卡那一樣,姆納也擁有每12年才開花一次的藍色Kurinji,下一個花期是2018年,喜愛生態自然的旅客須特別留意。姆納的茶園源自英國殖民期間,是印度著名的紅茶產地,小城在幽靜的山中如一朵盛 開的野百合,徜徉在如詩似畫的仙境小城讓人陶醉,流連忘返。
※ 注意:姆納晚上到清晨溫度恐低於10度,注意保暖。飯店房間有暖氣,但要注意保濕。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特色BLANK HOTEL & SPA 或 同等級

姆納MUNNAR – 雅樂比ALLEPPY特色船屋之旅

早餐後將搭乘專車前往----雅樂比。到達後直接前往碼頭★ 搭乘特殊造型船屋(有冷氣)。看著船夫慢慢的將船駛離可店,靜靜的欣賞兩邊的風景,並且可以釣魚,兩岸有著椰子樹,讓風搖擺著樹葉,彷彿是回到 18 世紀的風貌,非常的羅曼蒂克。

雅樂比:位於凡巴南湖(Vembanad Lake)和阿拉伯海與礁湖 Lagoon 和幾條淡水內 河所構成的稠密水網,因此享有東方威尼斯美譽,很多河流與海岸線平行,河海最近只隔幾公尺,每當風季海水漲潮,就會越過堤岸流進河裡,河水漲時又回流到大海,漸漸形成迴流河,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一生必去的 50 個地方,乘船屋遊覽已成遊客不容錯過的的節目。

特色船屋:每船配一管家及一船長,每船三間套房供住六人,每房獨立衛浴、冷氣提供特色船餐及下午茶欣賞夕陽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船屋風味餐
  • 晚餐 船屋風味餐
  • 特色船屋 Boat House 或 同等級

雅樂比ALLEPPY– 庫瑪拉孔KUMARAKOM

 早上在微風中醒來,享受這片刻的悠閒,後搭乘專車於今日中午到達了另一端的碼頭----雅樂比,即將結束這,放鬆心情過著世無爭的水上生活到達雅樂比,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船上,後搭乘專車前往----庫馬拉孔
庫馬拉孔-耶林綠意兼著曲折交錯的河流,湖與運河,渾然天成的水鄉澤國,貌似中國蘇州,不過場面更加壯觀是一個大自然的天堂,將搭乘★動力船遊凡巴南湖Vembanad(喀拉拉邦最大湖)遊湖船聆賞數百種鳥類的天籟合奏,尋找野動物的芳蹤。

庫馬拉孔鳥類保護園區KUMARRAKOM BIRD SANCTUARY
就在凡巴南湖畔,每年6月到8月是當地濕地鳥類繁殖季節,例如:觀鳥、鸕鶿、白鷺鷥、蒼鷺和短頸野鴨;11月到隔年5月則是有很多從北方來的候鳥來此棲息過冬。此佔地500英畝,橡膠樹椰林稻米滿滿,不絕於耳的鳥叫聲放鬆心情及步調配合南印度優閒氛圍。
  • 早餐 船屋風味餐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COCONUT LAGOON或VIVANTA BY TAJ HOTEL 或 同等級

庫瑪拉孔KUMARAKOM – 科欽Kochi

今日早餐後,搭乘專車至科欽港,看漁民使用鄭和下西洋時傳入的★ 中國魚網,用特殊手法在海岸邊補魚,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大豐收,並跟漁民殺價,買最新鮮的魚。之後參觀全印度最古老的歐洲★ 聖法蘭西教堂,見證印度土地上,歐洲殖民的痕跡與抗爭。
後坐★馬達嘟嘟車遊街,看★ 荷蘭皇宮,遊大英國協以來最老的猶太城,再到自古以來以香料著名的科奇市集買紀念品和猶太城的古玩。

★ 卡塔卡利舞劇 1913 年印度大文豪諾貝爾得主泰戈爾曾以專文向西方國家推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之列為無形的世界文化遺產,足見卡塔卡利舞劇在印度文化上的重要地位。在梵文中,Katha 是指故事,Kali 是舞蹈,KathaKali,也就是舞蹈的故事,滙集了文學(Sahithyam)、音樂(Sangeetham)、繪畫(Chithram)、表演(Nathyam)、舞蹈(Nritham)五種綜合的藝術。表演劇碼以印度史詩『羅摩衍那』、『摩訶婆羅多』以及印度教經典『往世書』為主,故事主軸不外乎正義與邪惡、富裕與貧窮、戰爭與和平。

卡塔卡利舞蹈從演員化妝、穿衣服開始,就已經是表演的一部份,什麼角色就化什麼樣的妝,配上各色顏料及紙做的下巴。依照不同顏色臉譜象徵著各種不同角色:綠色代表了神格的英雄性人物,紅色用在傲慢的皇室角色,黑色代表惡魔,黃色臉譜表苦行者或女性。塔卡利角色沒有任何對白,演員不必說話,全靠雙手姿勢、臉部表情來說服觀眾。因此,劇情的高潮迭起,都仰賴著表演者精湛的肢體、手語、化妝、臉部表情和音樂的起伏,是非常獨特的印度古典舞蹈。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Hotel Holiday Inn 或 同等級

科欽Kochi / 孟買MUMBAI / 奧藍加巴AURANGABAD

今日前往機場搭乘國內班機前往----孟買。隨即搭機前往----奧藍加巴。
抵達後搭乘專車前往參觀小泰姬瑪哈陵。此地建築風格與泰姬陵系出同門,也有令人不甚唏噓的故事。
馬克巴拉陵是波斯風格的建築,建於1679年,此墓起造人是泰姬瑪哈陵的莫臥兒王朝帝王,沙賈漢的逆子奧朗奇白,此君因為在印度罵名滿天下;奧朗奇白將父王沙賈漢在被軟禁,只能在近在呎呎的紅堡,依門望窗以淚洗面,前後拖了8年後鬱鬱而終1658年死於紅堡,奧朗奇白為篡位先弒兄殺儲君之弟,立已為王。
奧朗奇白在位49年間,違反先王回印通婚的德政,實施暴政,全國戰亂不止,強大的蒙兀兒帝國終走向衰亡。但當奧朗奇白遷都奧蘭加巴德後,奧朗奇白也學父王為亡母造舉世無雙的泰姬瑪哈陵;為亡妻建陵墓;這小子亳無創意只會Copy,但耐何國庫無銀子,無法再造相同第二個泰瑪哈陵的浩大工程,只好縮小規模,只要建築上像泰姬瑪哈陵就行,材料從簡,仍然花了6年才完工的畫虎不成反類犬;小巫見大巫;但仍令人後人嘲笑不已!

科欽KochI

舊稱Cochin是印度喀拉拉邦的第二大城市,和主要的港口,僅次於首府特里凡得倫Trivandrum。科欽一名來自馬拉雅拉姆Malayalam語”Kochazhi”意指小湖泊,葡萄牙人取名Cochin,1996年改回古名Kochi。另一說,Co就是小的意思,Chin則是許多國外人至今對中國的稱呼,也就是『小中國』之意。科欽素有『阿拉伯海的王后』之稱,位於喀拉拉邦的爾納庫蘭區District of Ernakulam。昔日的科欽是曾包括威靈頓島Willingdon Island,科欽堡,麻坦切里Mattancherry等群島。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HOTEL HOLIDAY INN 或 同等級

奧藍加巴AURANGABAD - 阿姜塔AJANTA - 奧藍加巴AURANGABAD

將於今日前往參觀聞名於世的阿姜塔石窟,共有三十四座,佛教石窟共有十二坐(第一至十二窟),印度教石窟有十七座(第十三至二十九窟),耆那教石窟有五座(三十至三十四窟)其中以印度教的石窟最為華麗,規模最大,因為這些石窟的建造年代,經歷十世紀之久,所以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建築風格。印度文化黃金時代蘇多王朝時的佛教遺蹟約為西元前 2 至 7 世紀所建造的,精巧的雕刻及優美的壁畫真讓人暇思。這些石窟長期埋於土中,直到西元 1819 年才被此獵虎的英國軍人所發現,而得以重新展現於世人眼前,造型之美,巧奪天工,真令人嘆為觀止。後將返回奧藍加巴。

阿姜塔 AJANTA:1983 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石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阿姜塔石窟是印度文化黃金時期岌多王朝的佛教聖地,歷經公元 1 世紀-7 世紀共 700 多年,隨著伊斯蘭教軍隊的入侵,13 世紀後的佛教在印度本土逐漸衰微,一度淹沒叢林中,直到 1819 年英國騎兵隊士官約翰史密斯 John Smith 在叢林中追逐老虎時才意外發現此一瑰寶。保留著以佛教為主題的精美壁畫與雕作,當中有些更透過絲路傳到中國影響深遠。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Hotel Lemon Tree 或 同等級

奧藍加巴AURANGABAD-愛羅拉ELLORA-奧藍加巴AURANGABAD /孟買MUMBAI

將於今日前往參觀媲美敦煌石窟的愛羅拉石窟,這石窟建於 3 至 7 世紀,其中以第十、十二窟最為美麗,第十窟為愛羅拉唯一的塔院,塔前豎立著一尊佛像。印度教石窟建於 7 至 9 世紀,其中以第十六石窟的 KAILASA 寺最為壯觀,於西元 757 年建起,約費時 220 年,才於西元 975 年完成。第十四、十五、二十一、二十九窟以美麗的雕刻聞名,有美麗的競伽女神、濕婆神、戰爭的惡魔像… .等。第二十九窟酷似神像島的石窟。耆那教建於 9 至 13 世紀,以第三十二窟最引人側目,整座石窟除了屋頂與廊柱外,雕刻隨處可見,極為精緻動人,石窟中豎立一尊耆那教祖的雕像。後將返回奧藍加巴,搭乘國內班機返回孟買。

愛羅拉的石窟 :
全長約 2km,是公元 7 世紀至 11 世紀時期的宗教建築,以佛教、印度教、耆那教三種不同風格為主,石窟以雕刻著稱,形式上呈現大乘佛教末期的特徵為主,並於 1983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石窟中有 17 座印度教寺廟、12 座佛教寺廟,5 座耆那教寺廟。從這些石窟中不僅可得知在恰盧迦王朝(Chalukya)和拉什特拉庫塔王朝 Rashtrakuta 統治德干地區其間,印度教蓬勃發展、佛教逐漸衰微與耆那教崛起,同時也代表著包容各種宗教的社會狀況。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晚餐 飯店自助餐或套餐
  • 五星 Hotel Lalit 或 同等級

孟買MUMBAI / 新加坡SIN

今日早餐後將前往參觀水上清真寺,此清真寺為於海中,海水漲潮食就不能進出,要等退 潮後才可以進出,但是要到此寺別忘了脫鞋。後將前往參觀洗衣廠、平民住家、富翁之家、印度門、大市集及博物館
後整理好行李,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到達國際機場,告別印度,於清晨到達新加坡。
  • 早餐 飯店內
  • 午餐 中式料理
  • 晚餐 中式料理
  • 機上 或 同等級

新加坡SIN / 台北 TPE

於清晨將抵達新加坡後隨即轉機回臺北,結束這15天的歷史、知性、感性之旅,帶著滿囊的回憶回到甜蜜的家。

※本行程表及所使用飯店視航空班次的確認及旅館的確認,敝公司保留調整之權利,以出發前說明會準。

  • 早餐 機上套餐
  • 午餐 機上套餐
  • 晚餐 X
  • 溫暖的家

旅客篇

  1. 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未與法定代理人一同報名參加旅遊行程時,須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報名始為有效!為確認您的報名有徵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請您記得將旅行社所給旅遊定型化契約書或同意書,提供給您的法定代理人簽名後並繳回,報名手續始有效完成!
  2. 團體旅遊時間安排需團員相互配合,為顧及全體旅客之權益,若有嬰幼兒同行時,可能無法妥適兼顧,所以請貴賓於報名時,需多方考量帶嬰幼兒同行可能產生的不便,以避免造成您和其他團員的不悅與困擾。
  3. 為考量旅客自身之旅遊安全,並顧及同團其他旅客之旅遊權益,凡年滿70歲以上或行動不便之貴賓,建議須有家人或友人同行,若無陪同者,請在預訂前如實告知敝公司,讓我們可以為您提供您最適合的建議,並做出相應安排(以安全為優先)。
  4. 飯店房型為兩人一室,若無同行者一同報名參加,本公司得協助安排與當團其它同性別團員或領隊進行分房(但無法保證)。若個人需指定單人入住,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業務人員,並按房型補足單人房價差,實際價差費用,悉以當團說明公布為準。
  5. 團體安排之房型皆為禁菸房,請勿在房內抽菸;若逕行於房內抽菸,經查獲須配合各旅館規範繳交鉅額罰金,通常金額約在100-500歐元不等,詳細金額依照各旅館索賠為主。
  6. 如於行程中有特殊之需求,例如兒童餐、忌葷或一張大床等,請於出發前15日提出以利作業。
  7. 行程無法延長住宿天數,更改日期及航班,旅客若中途脫隊,視同自願放棄,恕不另外退費。
  8. 行程於國外如遇塞車時,請貴賓們稍加耐心等候。如塞車情形嚴重,而會影響到行程或餐食的安排時,為維護旅遊品質及貴賓們的權益,我們將為您斟酌調整並妥善安排旅遊行程,敬請貴賓們諒解。
  9. 本行程所載之護照、簽證相關規定,對象均為持中華民國護照之旅客,內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的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護照需有半年以上效期),若貴客擁有雙重國籍或持他國護照,報名時並請告知您的服務人員,則須再查明相關規定。
  10. 重申歐盟加強查緝仿冒品,旅客出入境攜帶或穿著或購買仿冒商品,可處四年有期徒刑及37萬3千美金罰鍰。
  11. 旅遊前或是旅途中,因天候因素、航班變更(取消)、交通工具取消或道路阻斷等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與旅行社之事由,導致無法依預定之旅程、交通、食宿或遊覽項目等履行時,為維護旅遊團體之安全利益,旅行社保留調整、變更行程之權利。

航空篇

  1. 航空公司座位安排:本行程全程使用『團體經濟艙』機票,不適用於出發前預先選位,也無法事先確認座位相關需求(如,靠窗、靠走道..等),且機上座位是航空公司依照乘客英文姓名之字母順序做統一安排,因此同行者有可能無法安排在一起,敬請參團貴賓了解。
  2. 如您所參加行程需經中站轉機飛往行程目的地者,溫馨提醒:中站轉機務必配合當團領隊的引導,順利登上轉機的航段。依據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規定,所有搭機人務必按照所開立的機票,依序搭乘使用,倘若中途有任一航段未順利搭乘,將被航空公司視同持票人放棄本次旅程,並且後續的所有機票航段(包含回程機票)將全數被作廢失效。若此,後續所有的旅程航段將必須自費重新購買新機票,費用通常在數萬元以上,敬請注意。
  3. 因應航空公司機場的團體作業規定,請於出發七天前繳交護照予旅行社。
  4. 使用歐籍航空,機票皆依所使用航空公司的團體票規定作業,凡機票一經開票則無退、換票價值(無法退機票款),依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規定,如該機票款超出解約賠償之金額,亦須由旅客負擔全額機票款,特此提醒您留意。
  5. 部分行程依航空公司規定,於香港機場轉機時,旅客必須於香港機場提領行李並重新辦理登機手續。因此,請旅客務必於出發前十五日提供護照影本供本公司辦理《香港電子簽證》,或是自行攜帶效期內《台胞證》,以利於香港機場轉機時提領行李並重新辦理登機手續。
    辦理香港電子簽證相關說明:
    ● 護照影本一份(護照效期需滿6個月)
    ● 出生地需為台灣
    註:香港簽證也會有申請被拒絕的狀況,若有先例請主動告知,並請另持有效期限之台胞證。

住宿篇

  1. 團體安排之房型均為兩小床房型,若您指定大床房型,需視飯店提供為主,無法保證一定有大床房型;如需求三人同房,大部份飯店無三張正常床型之三人房,通常為雙人房加一床,許多旅館只接受小孩(12歲以下)才能加床,一大二小或二大一小合住,加床大多為摺疊床、沙發床或行軍彈簧床,加上飯店房間空間有限,勢必影響住宿品質,故建議避免需求三人同房。
    備註:如遇飯店未有加床服務內容時,且旅客需入住單人房時應繳交單人房差費用。
  2. 團體安排之房型無法指定連通房、同行親友若指定在同樓層或鄰近房間,我們將向飯店提出您的需求,但無法保證飯店一定提供,敬請見諒。
  3. 三、 飯店房型為兩人一室,若無同行者一同報名參加,本公司得協助安排與當團其它同性別團員或領隊進行分房;單人配房由本公司自行採隨機分配,恕無法指定或變更,出發後若欲補價差變更為單人住宿,需依飯店實際房況為準,非均可變更,若有造成不便之處,尚請見諒。若個人需指定單人入住,請於報名時主動告知業務人員,並按房型補足單人房價差,實際價差費用,悉以當團說明公布為準。
    備註:單人房差(本行程所指單人房為單人房單人床房型。)
  4. 部分特色飯店如番紅花城民宿、洞穴飯店等房間格局大小不一,隨團領隊會使用抽籤方式安排入住。
  5. 若遇商展或節慶期間,飯店常會遇滿房或是房間數不夠,本公司擁有變更或調整行程之權利,將會尋找同等級替代飯店及住宿點;尤其島上之住宿酒店,因房間數有限,旺季期間,若同一家酒店房數不足,將使用兩家同等級鄰近之酒店於同一團體敬請知悉!
  6. 歐洲因環保及氣候特性,冬季寒冷時間較長,夏季炎熱時間較短,且夏季日夜溫差大夜晚涼爽,因此部分飯店房間僅設置冬天必備之暖氣設備,無冷氣設備,敬請諒解。